区块链应用

ONO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社交网络

ONO 来源:区块网 2018-11-19 09:20

ONO 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社交网络,定义注意力价值,为新一代年轻用户提供自由、去中心化的社交网络。ONO 推崇注意力价值,认为凝结于互联网商品价值中的无差别人类劳动,不仅包含供给侧的劳动价值(注意力价值),也包含需求侧的注意力价值。ONO 推崇平等,认为人格于每个人而言都是平等的,在社交网络上获得收益、使用收益的方式也应当平等。

ONO 社交网络建立的基础理念,是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互联网诞生初衷相结合,所建立的“自由平等、社会共治与多样性”,希望建立一个多元化的社交网络生态。ONO 的团队从 2014 年起研发产品如全球首个提出价值社交网络的“ERA”、基于以太坊网络的“CryptoDogs”等无一不在践行这个目标。

ONO 平台关注到,要建立一个去中心化的社交网络,首先要保护和尊重用户的三大原则:平等尊严、平等权利和合理利益;其次要提供舒适方便、超出预期的产品体验。

ONO 重构了“所有权”经济模型下,中心化组织对流量价值、注意力价值进行剥削的商业模型,提出以 ONOT 这一建立在区块链技术基础之上的流通通证,以平衡内容创造者、注意力价值提供者、平台提供方的经济利益。为构建“去中心化、社区共治和多样性”的社交网络提供了制度基础和底层价值观。

ONO 认为,要解决以上用户痛点,需要在共同纲领和通证经济体系上建立一个完整的内容生态体系,其中包含多种相互关联的机制和两个良性循环的独立生态——共识生态和开发者生态。

内容生态体系:

1.声誉机制

声誉机制是 ONO 生态体系中的重要组成机制。为了确保能够建立一个高品质的生态体系,ONO 建立了可靠的评估机制,用于惩罚用户对社区进行破坏的作恶行为。声誉机制将被应用在内容系统和全民投票系统中。

在内容系统中,用户的内容被喜欢、转发、评论、分享会提升该用户的声誉,内容被厌恶则会降低其声誉,声誉的高低会随着用户产出内容的质量高低而产生波动变化。声誉值高的用户其发布内容会被优先放入推荐区域;当用户的声誉低至一定程度,其发布的所有内容会被折叠,其它人不可见。

在投票系统中,用户将监督提案执行者的执行结果是否符合预期,并对执行者进行声誉评价;能够提供优质服务的执行者将会逐步积累声誉,在其它的执行竞标中得到优先展示;违约或执行结果未达标的执行者随着声誉的降低,低至一定程度将被折叠,无法参与竞标。

2.分发机制

ONO 的内容分发结合了用户行为评价和声誉机制,用户对于内容的阅读、转发、评论、分享、喜欢、厌恶等所有操作都将被记录,最终这些数据会结合声誉机制,使用公开的运算规则来评定内容的优质程度,优质的内容将在内容首页优先被展示;声誉实时波动的特性,使得没有人可以操控平台流量,确保了内容生态的健康发展。

ONO 的热门内容采用开源算法,每小时重新计算,计算根据该内容最近一小时内的增量指数决定。

3.激励机制

ONO 通过开源算法的通证激励机制鼓励用户创造优质内容、参与平台建设、活跃社交网络,并获取 ONOT 收益;第三方开发者亦可以基于 ONO开放平台开发小程序为用户提供多元化体验,并获取 ONOT 收益;整套通证流通系统使用了智能合约实现公开透明,保障所有创作者的权益。

共识生态——全民投票

在满足平权层面,ONO 的思路是提供一个平等且不断被修订发展的“共同纲领”制度,和一个所有用户可平等参与的提案、投票模式。不仅与用户平等分享权利和利益,且平等分享发展生态繁荣的责任。

“全民投票”是 ONO 社交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践行“自由平等、社会共治”的目标与“用户权利大于一切”的价值观。在全民投票中,所有拥有唯一数字身份的 ONO 用户,基于全民达成共识并不断被修订完善的“共同纲领”的大前提下,可以针对生态的基础设施、平台治理、案例纠纷发表提案。提案会经历募集 ONOT 通证获得支持、全民投票、公示结果、预算、执行等环节。成功募集到足够的支持,并在投票中获得 50%以上活跃节点赞同的提案,将会被公示结果并有机会获得执行。

在全民投票的全部流程中,ONO 团队将以代理执行者的身份参与其中。以“共同纲领”为底线,以生态繁荣为目标,从开始提案到最终执行,都将由拥有独立意志且价值平等的所有 ONO 用户决定。 在全民投票的全部流程中,所有数据均公开、透明地记录在区块链上。

开发者生态——我的盒子

在满足多元化产品体验层面,ONO 将联合第三方开发者们共同建设开发者生态。

“我的盒子”是 ONO 的应用商店,ONO 为保障社交网络生态的多样性,支持第三方开发者们加入并开发种类繁多的功能、丰富的应用、轻量的游戏等,用户可以使用 ONOT 通证在盒子里进行消费购买。开发者可以通过出售应用、应用收入分账等模式获取 ONOT 通证,收入分账将在不同阶段按“开发者分账机制”进行,且将被记录于区块链上,保证收益公开透明。

为推进开发者生态的发展,ONO 领先开发了若干富有特色的小程序作为案例,例如基于即时通讯的匿名聊天、基于地图的探索竞赛等。为了增进开发者生态的繁荣,ONO 还将在“全民投票”的公开招标提案中优先提名开发者生态成员,以执行池中 Token 激励第三方开发者,降低前期开发成本和风险。

此外,ONOchain 作为基于 EOS.IO 开发的区块链,ONO 将鼓励为 EOSMainnet 和其他基于 EOS.IO 的友链开发的 DApp,基于 ONO 社区独有经济逻辑,为 ONO 社区开发专属版本。这样的 DApp 应该相对容易迁移,因为该平台与 EOS Mainnet 环境非常相似。

ONO DAPP
ONO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新型社交网络,旨在为用户创造一个“自由平等、社会共治与多样性”的注意力价值生态。在 ONO 上用户可以自由的分享和获取有价值的内容、聊天学习交流、参与生态建设,在创造流量价值的同时,获得ONOT 激励的收益和全民投票的权利。
ONOT 是 ONO 社交网络内全体成员共同信赖、持有的通证,具有可流转、可分享的、极为珍贵的使用场景价值、流量价值、用户注意力价值。ONOT 将可以在 ONO 的内容市场、全民投票市场、小程序市场、交易市场中使用流通,实现其商业价值。
ONO 使用了区块链技术来记录和验证用户的内容发布、支付交易、消费购买、全民投票等功能,所有操作均被记录在 ONO 的区块链上,保证数据真实不可篡改。
ONO 社交网络形态
ONO 社交网络由一个基础生态和两个循环生态组成。一个基础生态是指满足社交基础需求的即时通讯和内容广场;两个循环生态分别是满足平权的全民投票生态,和满足用户多元化产品体验的开发者生态。基于“一个基础生态,两个循环生态”,给用户提供自由开放的基础设施和平等共治的机制,完成尊重个体尊严,体现用户价值平等的良性循环。
1、ONO SNS 产品架构

2、ONO 产品体系
1.账户体系
ONO 提供完整的账户体系,用户须通过手机号完成帐号注册。进入 ONO社交网络后 ONO 将为用户分配唯一的数字身份和 ONO 数字钱包,ONO 的区块链网络会对用户所有数据进行加密,确保用户隐私。同时,为了确保社区用户的真实有效,需要完善用户信息以参与社交网络建设。
2. 我的故事
“我的故事”是用户发布针对好友圈推送的内容模块。创建者和创建者的好友可以对其进行包括发布我的故事、关注好友、查看好友故事、转发、评论、收藏、厌恶、喜欢、打赏等操作。用户发布的内容可选择私密,公开或仅好友可见。内容一旦发布,任何人将无法删除,创建者或裁决执行者有权对其进行折叠。创建者可以对其进行编辑、折叠或修改权限。
所有用户发布内容将被记录在 ONO 的区块链上,确保内容可溯源,不可篡改;在 ONO 中所有内容都会被加密,创建者拥有修改权限的权利,加密算法确保只有获得相应权限的用户才能查看内容。
3.聊天
聊天系统是 ONO 的基础功能,ONO 使用加密算法对聊天内容端对端加密,确保了聊天数据的私密性。任何服务器都不会保存任何聊天内容,聊天数据将在发送时被暂存,一旦被应收方阅读,内容就从所有服务器中永久销毁。聊天内容将只存在于发送方和接收方的本地设备。
4.好友
好友系统是 ONO 的基础社交功能,用户可通过随机推荐、帐号搜索、昵称搜索、扫描二维码、导入通讯录、查看附近的人等方式添加好友,好友将展示在单独的列表中,方便用户查看和选择聊天对象。
5. 内容发布
用户在 ONO 社交网络中可以发布内容,内容的形式包括:文字、图片、视频、表情等。ONO 将来会支持更丰富的内容发布形式,包括链接、长文、问答、交易等。
6.交互功能
ONO 交互功能主要有:评论,转发,喜欢,厌恶,收藏,打赏,不看此人,不看此条,站内、站外分享。
7. 我的探索(见图二)
“我的探索”是用户发布故事,并广播给公众的模块,任意用户都可以看到其他任意用户在“我的探索”发布的内容。所有用户将以共同纲领为底线发布内容,违反共同纲领的内容会被折叠;有争议的内容将在全民投票处将交由全体用户解决争议。
“我的探索”部分内容将围绕声誉机制和分发机制两个原则,影响该内容的分发、推荐、订阅、推送等。
数据所有权归该内容创建者所有,创建者享有该内容的所有权益与所有责任。创建者可以对其进行编辑、折叠或修改权限。当内容被创建者公开在“我的探索”模块时,其他用户可以对原内容进行转发、评论、收藏、喜欢、厌恶、打赏等操作。
所有内容都在 ONO 的区块链上被记录,确保内容可溯源、不可篡改。
8. 我的盒子(见图三)
“我的盒子”是 ONO 提供的应用商店,是 ONO 多元化社交网络生态的体现。我的盒子包含两个组成部分,一部分为 ONO 团队以生态繁荣为目标推出的各项功能,另一部分为第三方开发者基于“ONO开放平台”自由研发的小程序。
ONO 试图通过开放平台连接 ONO 社交网络中的用户与 ONO 开发者生态中的开发者们。让用户可以自由地购买、安装,并以插件形式自定义属于自己的ONO 功能和样式。让开发者们在平等的环境中打造出多元化的产品体验。
9.全民投票(见图四)
“全民投票”是 ONO 社交网络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践行“自由平等、社会共治与多样性”的目标与“用户权利大于一切”的价值观。
全民投票也将成为好问题、好回答的检验场所。ONO 社交网络认为好的问题一定会带来差异和分歧,在我们已知与未知领域的边缘,激发全体成员的想象与活力。恰恰是在这个去中心化的、最混沌、最不确定的地方,会产生生活中最有价值、最启发人的问题与答案。
全民投票模块包含:投票池、代执行池、提案、支持与获得支持、全民投票、公示结果、预算、募资、公开招标、监督执行等。
10.交易转账
“交易转账”是 ONO 中重要的 ONOT 流通方式,用于满足用户之间的ONOT 交易需求。任意拥有数字钱包的用户可以向任意用户转账、发红包、交易等,交易发起方可自定义每笔交易须支付的费用。在 ONOT 的流通过程中,所有交易都将被 ONO 的区块链账本记录,加密且不可篡改。
11. 广告栏
广告体系的发展是整个 ONO 价值生态的基础之一,它同样是 ONOT 的重要价值应用场景,广告体系的持续发展对 ONOT 的增值大有裨益。(详见 4.经济体系 及 5.ONO 广告体系)
在早期,ONO 仅在用户发布的内容下方开放广告栏。在未来,将实现 ONO个人主页、发布内容等所有属于该用户的个人页面,均可自由地定义与放置广告栏。
用户可以自主选择是否开放广告栏,以及播放何种类型的广告。开放广告栏的用户可以获得额外的 ONOT 收益。广告主可以支付 ONOT 来自动匹配或自主选购任意广告位的曝光时间。
ONO 广告系统将由创始团队及第三方团队共同开发维护,用户也可以通过全民投票参与建设 ONO 的广告机制。
12. 内容植入市场——高效、透明地撮合广告交易的二级市场
内容创作者可以在软植入交易市场挂单销售自己的内容植入广告,广告主可以竞价购买。

 

 

技术架构
ONO 技术架构包括以下六个部分:
1. 身份认证体系
ONO 身份认证体系作为 ONO 生态的基础服务之一,提供了包括用户帐号注册,内容确权,身份认证,权限管理等基础服务。用户注册后可以进行身份认证,身份认证的用户将拥有更多的权限,如:参与生态建设的全民投票等。
2. 内容存储系统
ONO 用户在 ONO 生态中生产的内容是用户的核心价值,也是 ONO 注意力经济的核心资产。因此,ONO 必须确保用户内容储存安全。
ONO 用户创建的内容数据会使用用户的密钥加密,并将加密后的数据存储在去中心化的 DHT 分布储存网络中,例如:IPFS。数据的哈希将被作为引用,储存在区块链上,拥有权限的用户可以通过智能合约获得引用,从而寻址数据。与此同时,存储提供者无法获取相应的解密密钥,无法提取数据。
IPFS 是一个去中心化的点对点分布式文件系统,它希望将所有的计算设备都连接到同一个文件系统中。IPFS 使用的是内容寻址技术,用户不需要关心服务器的位置,不用考虑文件存储的名字和路径。每一个文件放到 IPFS 节点中,都会得到基于其内容计算出的唯一加密哈希值。哈希值直接反映文件的内容,哪怕只修改 1 比特,哈希值也会完全不同。当 IPFS 被请求一个文件哈希时,它会使用一个分布式哈希表找到文件所在的节点,取回文件并验证文件数据。IPFS 的网络是不固定的、细粒度的、分布式的网络,可以很好的适应内容分发网络的要求。
当前,IPFS 技术还在发展之中,为了保障用户体验,ONO 前期将采⽤高效的中⼼开发架构,用户内容将加密储存在中心数据库中,在充分保护用户数据安全的前提下,保证读写操作的高性能,最⼤程度保证社交网络产品的交互体验。
3. 共识机制与激励机制
共识机制
ONO 正在打造的生态体系存在极大量的数据并发。
假设平台的日活用户为500万人,预测区块链平均每秒需要计算约600次。公式如下:
若活跃用户数 100 万:
100 万用户 X 10 次平均每个用户每天操作(发帖,评论,转发) = 1000万调用/每天= 1000 万 / 24 / 3600 /每秒 = 116 次/秒
若活跃用户数 500 万:
= 580 次/秒
现有的比特币与以太坊使用的 POW(Proof Of Work)共识机制无法满足ONO 的高频率交易需求。而基于 POS(Proof of Stake)的区块链通常没有充分去中心化以满足我们的防篡改目标。为了满足用户体验和去中心化的特性,当下主流的 DPOS+BFT 是一种最优的解决方案。
Delegated Proof of Stake(DPOS)是一种基于多个独立验证器节点的共识机制,这些节点系处于互相竞争的状态---竞争而非勾结,在 DPOS 中是被激励的。根据 DPOS 机制,投票是用于指定在链中标记新区块的见证人。由于实行分散投票机制,DPOS 相当民主,可以确保见证人行为诚实无偏见。

 

DPOS 机制伪码实现如下:

for round i
dlist_i = get N delegates sort by votes
dlist_i = shuffle(dlist_i)
loop
slot = global_time_offset / block_interval
pos = slot % N
if delegates[pos] exists in this node
generateBlock(keypair of delegates[pos])
else
skip


BFT(Byzantine Fault Tolerance) 是分布式系统对错误容忍及纠错程度的一种机制,如果一个分布式系统能够容忍任意错误的发生 (这些错误可能包括硬件错误、网络拥塞和延迟、黑客攻击、节点叛变),我们就说这个系统达到了拜占庭容错。 虽然早在上世纪 80 年代,Lamport 就已经在论文中证明了拜占庭容错的可行性,但一直没有一个实用的、高效率的算法实现,直到 1999 年castro 和 liskov 发表了 PBFT(Practical Byzantine Fault Tolerance),第一次将 BFT 理论变为可实际实现的解决方案。

ONO 将采用 DPOS+BFT 的共识机制,增强 DPOS 的安全性,并使之容忍拜占庭错误,可以有效解决 ONO 平台面临的技术瓶颈。

EOS 的出现使得 ONO 的愿景可以实施。

EOS 是一款为商用分布式应用设计的一款区块链操作系统,底层架构逻辑基于 DPOS+BFT,直至 2018 年 7 月,EOS 在实际应用中可达到 4000TPS,这样的处理效率可以支撑约 3000 万用户---并且,EOS 的效率还在不断增加,预想中可达百万级 TPS。它同时可实现分布式应用的性能扩展,可以完全适用于ONO DApp 和其拓展业务。ONO 团队将不断努力跟踪和采用 EOS.IO 软件和架构的性能改进,以提高性能,甚至于远远超出需求。

只有已经进行过区块工作验证的的指定节点才有权获得生产者奖励 ONOT,而这些奖励将是他们唯一的直接补偿。

ONOchain 的先导平台将于 2018 年底上线,它将作为具体开发用途的测试网络。在调试、测试和全负载测试之后,正式网络将在 2019 年部署。

ONOchain 将使用和 EOS Mainnet 相同的 EOS.IO 软件进行定制和修改,以针对 ONO 环境进行调整。

与 EOS.IO 的默认设置以及 EOS 主网相比,ONOchain 期望做出的改变包括:

- 终端用户将无需对 RAM 付费 - 所有 RAM 成本由系统承担
- 优化 ONO DApp 的区块视窗
- 帐户恢复 - 针对丢失或被盗密钥的内置恢复机制
- 通过 SP,ONO 团队和公投进行公共事务管理
- 使用 EOS Mainnet 在 EOS 和 ONOT 之间进行通证兑换

在 ONOChain 初启动时,ONO 团队将选择并指定多个独立的 ONOchain区块生产者,以确保该链得以稳定运行。在适当的时间节点,生产者的选举将转移到上述投票机制。 ONO 团队将运营不超过一个这样的生产节点,以确保生产节点的分散和独立性。

为了避免质疑,ONO 团队虽然可以运行多个无产出区块链的 API 和测试节点,但不会收到此类节点的奖励。

激励机制

POW 之于一些区块链业务,不只是共识机制,亦是用于激励活跃矿工记账的激励机制。

考虑到 ONO 作为社交网络应用,网络体系内创造价值与贡献度高的用户更需要被激励 ONOT;同时,DPOS+BFT 方案的记账成本极低,挖矿将会不作为ONO SNS 的核心奖励条件。

ONO SNS 采用贡献度证明 POC(Proof of Contribution)的机制。POC 将用于定义和量化用户的贡献度,并发放与之匹配的 ONOT。用户的活跃行为包括但不限于:社交网络共同建设合伙人、开发者、内容生产者及软件使用者等。

4. 端对端加密的消息传输网络

为确保用户隐私,ONO 对每条消息进行端对端加密。消息发送者的密钥对会话内容进行协议签名,不管是单向聊天还是群组聊天。消息会在 P2P 网络中发送,如果目标节点的地址已知并且在线,那么消息将直接发送,否则,消息会在 P2P 网路节点中暂存和转发。由于消息是端对端加密的,因此任何其他节点都无法查阅被转发的消息内容。此外,一旦消息被接收者查阅,那么就会在所有暂存节点中永久删除。

5. 应用开放平台

ONO 生态不断的发展依赖于用户产生的内容,社交网络功能的演进也是必要的部分。ONO 开放平台提供大量基础组件,开发者使用平台提供的基础组件,可以开发自定义的社区功能满足不同用户需求,并且获得奖励。ONO 基础组件包括 UI 组件和功能组件。UI 组件又可分为视图容器组件,导航组件,表单组件,地图组件,多媒体组件以及画布等。常见的功能组件如:支付组件,数据库组件,网络组件等。

6. 广告算法

广告主通过竞价的方式赢得投放渠道,ONO 广告系统提供 CPA(有效激活)和 CPC(有效点击)等多种付费方式。

ONO 广告系统根据 pacing[2.3]算法来优化广告预算投放速率,pacing 算法会学习竞争投放给相同目标受众的其他广告,尝试提供最优竞价。算法规则如下:

Final bid (per impression) = optimal bid (per impression) * CTR
where optimal bid <= max_bid

CTR 是指点击率,但这一公式也适用于体现展示次数的观看率 (VTR) 和体现转化量的转化率 (CVR)。

 

经济体系
ONOT 概述
ONO 的价值观是将用户创造的注意力价值回归于用户。
ONOT 作为社交网络内赋有公众信任的重要价值凭证,可以分割、可以转让,是在 ONO 社交网络内投放广告的对价基准物。这是 ONOT 的外在的使用价值和商品属性。
同时,ONOT 还是在社交网络内拥有广阔应用场景,并自由流通的流通通证。这是 ONOT 的内在价值和流通属性。
1. ONOT 的总量与分配
ONOT 通证的初始发行量为 750 亿,根据逐年定量增发机制与销毁机制,最终总量应维持在 1000 亿。ONOT 将作为 ONO 社交网络唯一的流通通证。
ONO 基于贡献度证明(PROOF OF CONTRIBUTION, POC),将 ONOT等量分配给对社交网络做出贡献的个体。
初始分配比例如下:
创始团队:共计 200 亿的 ONOT 将用于创始团队激励,用于持续的 ONO社交网络开发、ONO 社交网络成长支持与 ONO 生态社区维护。
共建合伙人:共计 350 亿的 ONOT 将用于感谢对 ONO 社交网络提供阶段性资金支持与开发帮助。它将根据实际需求和 ONO 生态情况,并分阶段发放。
生态激励池:共计 200 亿的 ONOT 将用于预留激励未来对 ONO 社交网络可能做出贡献的基调合伙人、合作伙伴以及优秀的开发者们。
建设激励池:每年持续增发的 50 亿 ONOT 将被用于激励用户。激励分发方案由建设度证明决定。对应增发的 50 亿 ONOT,自第六年起,每年将可能销毁最高不超过 50 亿的 ONOT,此项决策由全民投票决定。
2. ONOT,一种价值凭证
“制度的主要功能就在于通过内部和外部两种强制力来约束人的行为,防止交易中的机会主义行为,以减少交易后果的不确定性,帮助交易主体形成稳定的预期…”——《制度、制度变迁与经济绩效》道格拉斯·诺斯(1993 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
ONOT 这种价值凭证,是一个民主标准化的、去中心化的解决方案。
3 ONOT——ONO 价值网络内自由流通的通证
每年将增加固定数量的 50 亿 ONOT。
ONOT 既是价值标记,有它的应用属性(兑换广告权);同时,它还是在社交网络内自由流通的通证。
4. OP(ONO POWER)
启动初创公司需要长期的资本注入和投资人的持有承诺。投资初创公司需要投资人有长期持有的决心,等若干年后企业实现增值再售出股票,实现利润。如果没有长期持有的决心,希望通过扩股融资来实现扩大规模愿景的初创企业将与急于退出的现有股东竞争。专业的投资者应当理解当新的资金补充进入老投资人的腰包,那么企业将失去运营扩大的可能性,与此同时,企业的经济增长将无法实现。
与上述论断类似,我们认为 ONO 社交网络的建设亦有赖于所有成员对社区流量价值、知识产权价值、用户注意力价值的认可,亦即对社区通证 ONOT 的认同。
长期持有 ONOT 对 ONO 生态发展将产生重大价值,因为它将使得社交网络能够制定长期计划,保障经营团队能够顺利开展工作。利益相关者的长期持有态度也将使他们的经济健康地长期增长,而非快进快出的炒作。
ONO 希望建立一个共同发展并稳定步向繁荣的社交网络,因而诞生 OP。OP 是 ONO 社交网络中唯一的声望权益证明。OP 在任何环境内不可流通。OP就像定期存款的对应存折,是一种权益证书。

用户唯一获得 OP 的途径是通过 1:1 的兑换比例向系统锁定 ONOT,锁定周期为 13 周;锁定期满后,OP 将启动自动解锁,在启动的一周后开始,每周释放 1/13 对应 OP 数量的 ONOT 进入用户账户,兑换比例为 1:1。
持有者的 OP 持有数量将对所有与声誉影响力相关的事务产生影响,包括但不限于影响其操作过的内容所获收益。OP 持有者也将获得被锁定部分的 OP 余额产生的利息,每个持有者收到的利息将是他们持有的 OP 数量相对所有用户持有 OP 总量成正比。

 

ONO 广告体系
我们在前言部分提到,注意力价值的其中一种变现途径,也是收入来源最高的商业化途径,就是广告。
值得一提的是,广告并不是 ONO 的商业化手段。广告对于 ONO 社交网络来说,是最直接的“注意力经济”体现。如果说内容和知识产权是 ONOT 的内在资产和价值标的的话,那么广告就是 ONOT 的外在应用与消耗场景。值得重视的是,消耗场景与流通场景有巨大区别。
因此,为了解释这种区别,我们独立于应用场景,专为 ONO 广告体系设立了一个独立的章节。
1. ONO 广告模式
在 ONO 社交网络内,用户可以使用 ONOT 为自己或他人投放广告,也可以将 ONOT 转让给他人占有、使用,或长期持有 ONOT 并享受社交网络成员赋予的其他成员权利。
需要注意的是,此处的“广告”与传统意义上中心化平台广告有所不同。为了平衡内容创造者盈利诉求、广告主诉求与用户体验始终如一的自由、去中心化,我们设计了平衡三方诉求共赢的广告策略,且我们承诺将永远不会设置任何来自ONO 主观投放的广告。
我们可以看到成熟市场上的中心化平台,通常使用按天展示广告(CPD)、补充固定位保量广告(GD)、竞价广告(CPM/CPC/CPA)与其他广告位(首屏广告、信息流广告及详情页广告)等。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又衍生变异了各种销售方式,如 CPS、CPV 等形式。
ONO 将沿用其中合理并在历史上验证可行的部分,结合自由去中心化的创新,创造独特的 ONO 广告模式。
其中,内容创作者将可以自由地开放属于自己任意页面的任意广告位,并获得 ONOT 奖励。该广告位获得的 ONOT 将大部分流入销毁池,也就是说,创作者在打广告的同时也将可能变相导致 ONOT 的增值。
另外,ONO 开源的广告算法将很好的执行 CPM 以及未来可能存在的其他形式。
对于内容创作者而言另一痛点,即,市场标准化的问题也将被 ONO 广告模式所解决。对于善于写作软植入的内容创作者,我们创造了一个完全自由交易的二级市场软植入广告交易所,公开透明地撮合广告主和内容创作者,避免重蹈虫草村故事的覆辙。
2. 基于广告体系的 ONOT 增值支撑
根据上述公式,你或许会发现,随着每日流量的增高,平均广告消耗的ONOT 将会减少。
假设 ONO 社交网络广告日浏览量为 5000 万,OCPM = 17123288/(50000000/1000)= 342.5
假设 ONO 社交网络广告日浏览量为 1 亿,OCPM=17123288/(50000000/1000)=171.25
随着 OCPM 的下跌,ONOT 的理论价值将上涨。
Value of ONOT = CPM/OCPM
借鉴数据,内容网站知乎的日浏览量为 6 亿,假设平均每一个页面推送一条广告,则OCPM=17123288/(600,000,000/1000)=28.5
按照市场 CPM 价格为 30 元,可理解为,单个 ONOT 的理论价值为:30/28.5=1.05 元。
这种价值可以给广告商作为市场参照,当 ONOT 的价格过低时,广告商会大量买入 ONOT 抬高价格,这给 ONOT 的增值提供了理论支撑。

 

关于更多ONO信息:https://www.ono.chat/

更多区块链信息:http://www.qukuaiwang.com.cn/news/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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文章来源:http://www.qukuaiwang.com.cn/news/13875.html
原文作者:ONO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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